2009年11月9日

Eat East: 三隻小豬



從前,有三隻快樂的胖小豬與豬媽媽生活在一起。
有一天,豬媽媽對三隻小豬說:「小寶寶們!你們都已經長大了,媽媽希望你們能各自去建造自己的家園了。」
三隻小豬都很有精神的回答:「是的!媽媽。」
首先,要建設房屋。怎樣的房屋才是好的呢?第一隻小豬認為:「如果建造一間稻草房子,不是容易而且溫暖的嗎?」於是他收集了很多稻草,立刻著手建造房子。
稻草房屋很快就蓋好了。
這時候,有一隻可怕的大野狼來到了剛好的稻草屋前:「真是座好房屋呢,讓我進來坐坐好嗎?」
「不行,我討厭你!」小豬心裡想如果被野狼進來了,我一定會被他吃掉。
「唷!你好大的膽子;好吧!你這用稻草做的房子,看我用一口氣就能吹倒它!」
「噗!」胖小豬的稻草房子被吹得搖來搖去,不一會兒,就被野狼輕輕鬆鬆的給吹垮了。因此,第一隻小豬也就被野狼給吃掉了。
第二隻小豬是用樹枝作材料,來建造房子的。並且說:「用樹枝做成的房子也是很容易呀!你看,已經完成了。」
不久,大野狼也來到第二隻小豬所建造的木頭房屋前「真是一間好房屋啊!讓我進企參觀好嗎?」
當第二隻小豬拒絕讓野狼進企時,野狼就很生氣的「噗!噗!」地用力吹氣,而這間木頭房屋也被野狼輕鬆地吹得七零八落;當然,第二隻小豬也被野狼吃掉了。
第三隻胖小豬是用磚瓦做材料,來建造房屋的,由於磚塊很重,所以搬運起來相當的辛苦。
小豬每天都很辛勤的工作,磚塊一塊接一塊的堆砌起來。
「好了,好了!」
勤勞的小豬,終於建造出一間既漂亮又堅固的磚塊房屋了。
「嘩!好漂亮的房子呀!讓我進去好嗎?」野狼來到磚塊房子前,又想吃第三隻小豬。
「你快走開,我不歡迎你。」當小豬拒絕後,野狼就很生氣的「噗地,噗地!」用力吹氣,由於這間房子十分堅固;因此,野狼再怎麼用力吹,房子仍然不會動搖。
後來,野狼就想把小豬從家裡騙出來,他對小豬說:「小豬啊!我知道有一個地方長出了許多好吃的菜呢。」
「哦,在那裏,在田裡嗎?」
「就在空地的對面,明天早上六點鐘我們去摘吧!」
隔上五點不到小豬就起床,把菜都摘回來了。
六點一到,當野狼來到小豬屋前,小豬若無其事的說:「狼先生啊!剛才我已經把菜都摘回來了呢!請原諒吧!」沒辦法,野狼只好再一次地向小豬勸誘說:「我還知道有很多好吃的蘋果呢。」
「蘋果樹在那裡啊!」小豬問。
「在山丘上,明天早上五點鐘我們去摘吧!」
隔天早上,小豬四點鐘就出門了。由於路途遙遠,而且要爬樹,所以耽誤了不少時間,因此,當小豬在採蘋果的時候,野狼也到了。
小豬就對野狼說:「狼先生!請接好這些蘋果。」於是小豬儘可能地將蘋果丟得遠遠的。
小豬就利用野狼在撿蘋果的這段空擋,趕緊溜回家去了。
第二天野狼又來了,他說:「從昨天開始,街上就在進行大拍賣,這次我們一塊去吧!」
這次小豬還是比約定的時間還要早,就到了街上,而且還買了一個由黃柚木所製成的木桶。
這時候,大野狼又出現了。
「啊!糟了,該怎麼辦呢?」小豬就趕緊躲進木桶內,又正好是下坡,所以這木桶就以野桶為目標,「咕嚕、咕嚕!」地滾了下去。
野狼大吃一驚:「哎呀,這木桶怎在追我啊!」小豬就這樣死命的逃回家去了。
不久,野狼去到了小豬家,對小豬說了木桶的事,小豬反而笑著說:「哈哈!你真笨,那是我躲在桶子裏呀。」
「哼!你敢愚弄我,我絕不饒你。」野狼仍然無法進入小豬的磚塊房屋;後來,野狼發現了煙囪。「有辦法了,從這裡就可以進去了。」
「哎呀!不得了,該怎麼辦?」
於是小豬就將裝滿水的大鍋子放在壁爐裡面,然後將火熊熊地燃燒起來。不知情的野狼仍然由煙囪下來,掉落在鍋子中,這時小豬趕緊用蓋子將鍋子蓋住,而呼嚕呼嚕地燒起火來了。
聰明的小豬終於除掉大野狼,過著快樂的日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